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 1-10月份共受理信访举报91件

时间:2018-11-15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黄山区创新信访举报工作新方法,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举报问题。1-10月份共受理信访举报91件次,全部按规定及时分流。

积极探索建立匿名举报反馈机制。2018年7月,黄山区纪委出台《黄山区匿名信访举报办理结果反馈实施办法(试行)》,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通过适当方式公开核处情况,有效的反馈了匿名举报,对重复访、越级访起到了预防作用。

强化信访转送件的督查督办。严格信访举报件办理时限,并通过电话督办、跟踪督办、现场督办、补充调查、发回重办、不定期通报等方式,提高了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加强上下之间的交流,委领导现场指导疑难问题,听取基层的反馈意见,共同研究对策。

强化信访举报形势的分析研判。着力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信访问题的综合分析,多渠道收集情况,分层次剖析问题,紧紧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分析透、研判准。特别是对涉及扶贫领域、基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等开展信访举报专题分析,积极为开展相关专项活动提供有效参考。

加大脱贫攻坚领域信访件办理力度。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作为工作重点,实行“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委领导带队现场督办、指导,在核实、查处信访举报问题的同时,责成乡镇党委、政府结合信访件办理,全面排查诸如危房改造、低保、扶贫贷款等资金使用情况,加快办理速度。(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