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启动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近日,五届宿州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按照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本轮巡察期间,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9家成员单位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专项巡察;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异地交叉”方式,对四县一区10个乡镇20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需要,是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的需要。要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来开展巡察监督,聚焦“四个落实”,重点做到“八看”,即看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看部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看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看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看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市委各巡察组要坚持恪守职责、埋头苦干,时刻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砥砺思想、激励斗志,奋力推进巡察监督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史翔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及各巡察组全体同志,各县区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