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时间:2018-11-07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7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组内干部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及赵乐际、杨晓渡和刘惠同志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长俊出席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意见》对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把准职责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严更高的要求,是做好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要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中办印发《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就深化派驻机构答记者问有关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刘惠同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定位属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落实改革各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省发改委(含省能源局)、省物价局、省统计局、省粮食局等4家综合监督监督单位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派驻监督工作质量和实效。四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当前开展的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机构改革、问题线索处置等重点工作结合,推动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五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树立团结协作的工作团队精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慎独慎初慎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严格自律、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努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