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学懂弄通新《条例》助推监督新成效

时间:2018-11-02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后,颍上县纪委监委狠抓《条例》学习贯彻不放松,把学深悟透、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条例》入脑入心,监督执纪精准有效。

领导班子率先学。颍上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作为全委的一项重要任务。《条例》公布后,县纪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以上率下,并坚持做到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面精准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思践悟。

创新形式重点学。为提升学习质效,颍上县纪委监委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漫画和视频解读等资源,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图片展活动。此次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12块,将“六大纪律”以文字和漫画的形式加以生动展现。此外,充分发挥传统媒介的优势,在每天晚上八点颍上新闻后,播放《中国纪律处分条例》亮点释义,对《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把党的政策法规传递到基层党员、群众中。截至目前,已循环播放节目4期。

结合实践用心学。把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促学,补齐业务知识及工作技能“短板”,准确把握运用纪律“尺子”,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水平,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让纪律真正“长牙”“带电”。同时,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确保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到实处。

纪法宣讲全覆盖。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按照市纪委要求,颍上县纪委监委组建纪法宣讲小分队,宣讲活动重点面向县、乡(镇)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和村支两委干部。主要围绕为什么要修订《条例》、《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条例》三个专题并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宣讲。通过宣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