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五个一”活动掀起新《条例》进基层高潮

时间:2018-10-30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好,我是咱们村的驻村纪检监察员,今天给各位父老乡亲讲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讲精准扶贫,讲讲颍东区纪委监委围绕扶贫攻坚所进行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向基层延伸,颍东区纪委监委9名驻村纪检监察员分别给驻点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及所有工作人员讲了一节生动党课。

近来,颍东区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为主题,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积极宣传新《条例》以及扶贫领域纪法警示,激发精准扶贫的内生动力,助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一堂党课鼓干劲、知敬畏。在闫前社区居委会的党员活动日现场,驻社区纪检监察员苏宁围绕“新条例释义、精准扶贫监督执纪问责”等内容,给与会的干部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纪检监察员苏宁的党课接地气,既详细释义了新《条例》,又深刻剖析了身边扶贫领域违纪案例;既给我们基层干部鼓了干劲,又让我们知了敬畏。”闫前社区居委会一名基层干部听完党课后意犹未尽。

一场微宣讲说政策、讲纪律。在颍东区老庙镇的党员活动室里 ,一场以“学习贯彻新《条例》暨扶贫领域纪法警示”为主题的纪法微宣讲活动正在进行。纪法宣讲员分别从“新修订《条例》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并结合大量扶贫领域典型腐败案例对新《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现场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颍东区纪法微宣讲小分队组建以来,通过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条例宣传微视频、身边腐败案例剖析等形式,把新《条例》释义、精准扶贫政策纪律送到群众家门口。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纪法微宣讲小分队进基层活动作为全区党纪法规宣传教育的主要阵地之一,今年已在全区各单位、乡镇巡讲20余场,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受到党纪法规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一轮大走访体民情、解民忧。为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反映强烈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区纪委监委70余名纪检干部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开展大走访活动。当好“宣传员”,向帮扶对象宣传新《条例》、扶贫政策;当好“服务员”,通过谈心谈话,引导帮扶对象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培育收入新的增长点,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激发贫困户自身动力;当好“督查员”,通过询问了解,收集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中的相关问题线索,掌握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每逢节假日,参与活动的纪检干部还向贫困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

一次募捐帮扶献爱心、传美德。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价值观也是区纪委监委举办“五个一”活动的指导思想之一。区纪委监委的机关工会组织了一场“捐赠衣物献爱心”活动,纪检干部踊跃参与,纷纷将家中闲置的过冬衣物、棉被整理洗净进行捐赠。此次活动共收各类衣物、棉被百余件,向对口帮扶村——新华街道吕寨居委会贫困户进行定向捐赠。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天气逐渐转凉,希望捐赠的衣物能够帮助有需要的贫困户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区纪委监委的一名纪检干部一边捐赠一边说道。

一次扶志培训夯阵地、扶思想。扶贫先扶志。颍东区纪委监委在吕寨居委会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扶志培训会,把帮扶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双管齐下为吕寨居委会送去一股清新、温暖的文明帮扶之风。培训会上,组织贫困户观看了脱贫励志纪实专题片,邀请专家进行家风家教专题讲座。同时,向吕寨居委会捐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自编读本《警钟在身边敲响》和警示教育光盘等宣传教育资料,支持该居委会的廉政图书角建设,切实将党规党纪教育延伸至基层。

下一步,颍东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以创载体、求实效作为宣教工作的着力点,把新《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固本强基十大工程”、优化营商环境三项重点工作的宣传教育与重大节日主题活动开展结合起来,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