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紧抓节点强监督 作风建设不止步

时间:2018-09-30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对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加强警示提醒。节前印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再次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项纪律规定;采取多种方式,紧盯 “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节前廉政教育;重点学习近期中纪委公开曝光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干部严格自律、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严防“四风”问题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开展专项督查。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地监督检查,严查是否存在违规用公款购买各种节礼,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查节假日期间值班到岗情况及节后上班到岗等情况;继续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整治成果,严查违规公务饮酒等情况;以及“四风”新形式、新表现等其他需要督查的问题。

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维护铁的纪律。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对顶风违反各项刚性纪律要求的,一律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对监督管理不力导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或压案不查、瞒案不报、包庇说情甚至干预案件查处的,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