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刀刃向内从严管理 坚决防止“灯下黑”

时间:2018-09-29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敢于刀刃向内,将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相结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从严打造执纪铁军、纪律部队。

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坚持“三会一课”、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定期讲党课、机关“夜学”等学习制度,结合“党员活动日”的开展,组织学原文、读原著,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政策。注重党性锻炼,通过开展“四学四比”专项行动、“‘三转’深化年、改革推进年、制度创新年、本领提升年”四个年活动,结合“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深入自我剖析,从而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深入贯彻落实《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等程序规定,建立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监督机制。建立干部家访、夜查夜访制度,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净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及“八小时外”行为,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同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咬耳扯袖,防患未然。

敢于刀刃向内,严管厚爱并重。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加速器作用,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实绩综合考评办法》。注重加强警示教育,不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庭审旁听等活动,以反面典型为戒,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编印《党员干部要牢记》口袋书、定期推送“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提醒短信等方式,覆盖全县123名纪检监察干部,切实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