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聚焦重点 有的放矢 稳步推进廉政宣传工作

时间:2018-09-28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突出重点,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以多层次、全方位、多视角的廉政教育模式,促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入脑入心,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不断深入推进营造氛围。

建立长效机制。年初区纪委监委结合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宣传目标不偏、宣传重点不漏、宣传效果不减,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报道力度。制定出台《2018年潘集区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方案》,指导全区开展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同时制定委机关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任务分解清单,把信息宣传作为委机关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提出量化指标和具体要求,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充分调动委机关干部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积极性。

突出宣传重点。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把党的理论教育放在首位,抓在日常、严在细节、落实在实。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着重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深入学习和贯彻,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处分条例、监察法为重点组织专题学习考试。通过廉政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提高学习和遵守党纪法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搭建宣传平台。除发挥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作用外,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潘集区纪检监察网、潘集发布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群等平台阵地的主导作用,加大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力度,形成宣传的强大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舆论支撑。结合本地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具有淮南文化特色的潘集区法治廉政教育基地,目前已接待20批600余人参观展览。

强化舆论引导。坚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做好权威信息发布、重大政策解读、重要案件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正面引导,撰写评论和深度报道消除偏见误解,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