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三个强化”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18-08-10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明光市纪委深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查纠“四风”,通过强化抓早抓小、强化监督检查、强化惩处曝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

强化抓早抓小。抓教育,提前杜绝“小苗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机关(机构)组织开展专题廉政辅导报告20余场次,举办“嘉山大讲堂”第三期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报告会,全市党员领导干部200多人接受警示教育,打造廉政文化公园“莲园”,筑牢廉洁“防火墙”。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通过印发文件规定、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严要求、早提醒,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单位或个人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或违纪行为轻微的问题,通过谈话函询等手段早发现、早处理。

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对老问题紧抓不放,对新动向密切关注,紧盯关键节点,市纪委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的“三不”举措,创新监督方式,借助科技手段,加强明查暗访,提高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类监督检查23次,抽查单位24家次,餐馆酒店26家次,超市6家次,加油站5家次,调取节假日期间167辆公车运行记录。

强化惩处曝光。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震慑。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起,处理2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处分16人,诫勉谈话5人,通报批评1人,解聘1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4次,21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34件,处理3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诫勉谈话8人,通报批评11人,公开通报曝光2次,10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