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量身定制廉政“套餐” 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18-08-03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看到昔日的同事、朋友被查处,甚至沦为‘阶下囚’,对我的触动非常大!他们将权力当成‘权利’,用‘权’谋‘利’,最终利欲熏心,走上了贪腐的不归路!”翻阅完刚刚印发的《贪路无归—全椒县“讲严立”警示教育读本》,一名县直单位负责同志感触颇深。

日前,为深入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开展,教育警醒全县党员干部紧绷自律之弦,锤炼忠诚品格,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助力营造风气气正的政治生态,全椒县纪委监委精选了12起近年来发生的腐败典型案例汇编成册,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随着专题警示教育的深入开展,全椒县纪委监委根据各单位特点,分层分级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县“几大班子”带头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开展讨论,指导各镇各单位结合警示教育片和本地本单位被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研讨;分批次组织了20家单位3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用鲜活的案例让警示教育“触动灵魂、触及心灵”;编印《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纪党规读本并组织测试,让广大党员干部知纪、明纪、守纪,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

“我们农委系统近年来腐败案件高发,查处了大量的窝案,这次县纪委监委不但在警示教育读本中深刻剖析了粮食系统腐败案件高发的原因,还专门梳理了十余名农委系统落马干部的忏悔录,同时还组织我们走进庭审现场,旁听原农委副主任的庭审,增强警示教育的现场感。”县农委副主任深有感触。

“公安系统是个庞大的群体,也是次次警示教育的重点,县纪委专门指导我们用公安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制作了警示教育片,并在整个公安系统播放,警醒全体公安民警牢记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县公安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下一步,全椒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活化教育形式,针对不同群体量身打造警示教育‘套餐’,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接受警示教育时更有‘代入感’,从而摒弃‘看客’心态,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