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新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时间:2018-07-30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7月23日—29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为强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合肥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成7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督查。第一督查组日前已赴庐阳区开展督查。

淮北

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7月24日,淮北市委组织该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前往濉溪县韩村镇淮海村小李家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拍摄制作《忏悔之声》

淮北市纪委监委认真筛选近两年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淮北市同创融资担保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宋平,以及安徽四季榴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健硕案件为素材,拍摄了警示教育片《借鉴与警醒之三——忏悔之声》。淮北市委组织全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首先进行了观看,全市各级各单位也安排在单位的专题警示教育会上播放该片。

亳州

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议

7月26日,亳州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监委机关“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议召开。

宿州

市四大班子党员负责同志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带领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党员负责同志专程来到宿州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重温入党誓词。

蚌埠

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7月25日,蚌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以鲁炜案、“陈杨周”案及该市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三严三实”原则,把自己摆进去,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阜阳

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宣讲

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抽调机关内10余名干部组成“纪法微宣讲小分队”,主动走进市直部分单位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宣讲。

淮南

淮南市自编《警示教育材料》印发全市

省“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启动以后,淮南市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开始编写《警示教育材料》一书,书中收录了近年来5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的忏悔和淮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0个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其剖析目前,该书已下发至全市党员领导干部。

滁州

落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7月24日,滁州市组织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讨论研究《关于调整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建议》;讨论研究《滁州市关于公务活动禁止饮酒的暂行规定(讨论稿)》;听取今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编印警示教育读本

滁州市搜集整理韩先聪、江山等10人典型案例及忏悔书,汇编成警示教育读本《坚决肃清遗毒遗风遗痕》,发到每一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手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警醒警示警戒作用。

六安

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7月27日,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召开。本轮巡察共分5个组,将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科技局等9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霍邱县和舒城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

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课报告会

7月27日,六安市纪委监委举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党课报告会。

马鞍山

市政府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7月26日,马鞍山市政府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按照“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要求,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件和该市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芜湖

召开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会议

7月27日,芜湖市纪委召开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会议,听取县区纪委监委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无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庆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芜湖市监察委、中共无为县委批准,中共无为县纪委、无为县监察委对无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庆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朱庆生违反政治纪律,打听案情、串供、销毁证据、转移涉案物品,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向二级机构分摊局机关不能报销的招待费;违反组织纪律,违规选人用人,跑官买官,不如实申报家庭房产;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为特定关系人牟利,个人费用由他人支付;违反工作纪律,擅自决定工程建设重大事项,未经公开招标将机关食堂违规发包;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滥用职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共财物和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和受贿犯罪。

朱庆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长期担任县市容管理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受组织培养和重用,但毫无感恩之心,忘记入党初心,政商关系“亲”“清”不分,擅权妄为、滥用公权,痴迷升迁、跑官买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无为县纪委常委会、无为县监察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无为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朱庆生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贪污、贿赂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宣城

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7月27日,宣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省纪委《关于从严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重点工作事项的通知》,通报了省纪委和市纪委有关典型案例,并且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了集中研讨。

铜陵

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党课报告会

7月27日,铜陵市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党课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作党课报告。

铜陵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郁思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铜陵市纪委监委批准,铜陵经开区纪工委、铜官区监委对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郁思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郁思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娱乐活动,使用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公车私用,办公用房超标;违反廉洁纪律,收受服务对象礼品、消费卡;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参与赌博活动,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他人财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郁思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法纪观念淡漠,贪图享乐、玩物丧志,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郁思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铜陵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铜陵市金典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鲁海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铜陵市金典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鲁海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池州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

近日,池州市委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县(区)、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层一线的9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人物、专业技术人员、群众代表共提出22条宝贵意见建议。

安庆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

7月23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

黄山

举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

日前,黄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和该市查处的典型案件,对照党章党纪,对照“三严三实”原则,把自己摆进去,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

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大队长汪伟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大队长汪伟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