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1-6月受理信访举报171件 同期增长128%

时间:2018-07-20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1-6月,绩溪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件171件(含上级转办57件), 较去年同期增长128%。

定期督办,提高办理效率。进一步细化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加强两委机关各部室内部协作,确保信访举报受理做到及时高效、处置规范。通过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跟踪督办和情况通报等方式,督促信访件承办单位及时进行规范办理,不断提升信访件的办理质量。同时,明确信访件的办理时限、报送格式、办理要求,实行每月督办、每季办结制度,加大对办理质量和结果的审核力度。对重点督办件进行实地督办、严格把关,确保问题查处到位,矛盾化解到位。

关口前移,精准分析研判。查找根源,定期分析研判,梳理排查扶贫救济、换届纪律、“四风”问题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有效减少重复信访量。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反腐民意“睛雨表”和领导决策“情报部”作用,两委领导班子定期听取信访举报情况汇报,完善季度分析报告制度,提高分析研判水平,推进信访举报综合分析常态化,深入发现信访举报数据变化的根本原因,探究表象后的本质,为领导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依据。

提升素质,打造专业队伍。坚持执行两委机关干部到信访室学习交流制度,今年上半年交流轮岗2名信访干部。依托“周一早课堂”、“森林卫士”论坛、干部在线学习等学习平台,开展业务培训大练兵,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接待水平,增强分析研判能力,提升线索处置和文字综合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需要,推动信访举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开展。(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