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省物价局分党组召开通报通气会

时间:2018-07-11 16: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效落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派驻纪检组至少每半年会同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专题研究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规定,7月9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省物价局分党组召开通气通报会。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物价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之应,省物价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郡,省物价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通报了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省物价局分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切实采取措施,不断改进提高。省物价局通报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交流了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省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按照“明职责、建机制、打基础、强素质、求实效”的基本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谈心谈话、日常监督、信息宣传、专项检查等各项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监督首位,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把压实主体责任作为首要任务,把问题线索查处作为工作着力点,把管住绝大多数作为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有力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同时,省物价局分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价格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重中之重,结合价格工作实际,抓改革、降成本、促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权力制约,加强风险防控,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省物价局分党组要进一步与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齐抓共管、同向发力,重点落实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四是针对机构改革形势,狠抓“六严”纪律执行,适时开展“六严”纪律教育。五是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六是进一步关心干部职工成长,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