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惩治“蝇贪微腐” 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时间:2018-07-06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抓手,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及惠农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截至目前,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6起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其中,查处扶贫领域违纪3件5人,扶贫领域通报2起2人。

紧盯扶贫领域,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落实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求,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针对扶贫专项督查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当事人违规违纪责任;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还对区农委、教体局、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和月度考评位次靠后的四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

抓好工作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发挥专责机关作用,坚持纪律挺在前面,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保护伞”。截至目前,共收集举报件2件,已分别转交有关镇街道纪(工)委核查,要求限期报结。

选优配强队伍,严明村级两委换届纪律。及时跟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监督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和选举工作顺利完成。编印《典型案例》300册,发放到每个换届镇街和村居;快查快办破坏换届纪律的违规违纪案件1起,并全区通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扎紧制度笼子,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制度建设。针对巡视巡察和执纪监督监察发现的农村贪腐问题,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等制度5项,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大对农村基层权力的监督制约。(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