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坚持严管与厚爱 严格干部廉洁审查

时间:2018-06-04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经审查,该同志于2017年6月因单位违规受到批评教育处理,不影响提拔使用。”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在对干部动议名单进行廉洁审查时,依照党纪党规和事实情况,客观公正地提出了廉洁意见回复。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深入了解拟提拔重用对象的廉洁情况,对于廉洁意见审查结果,坚持有“病”说“病”、有“患”言“患”,做到不回避、敢碰硬。今年以来,累计对168人次拟提拔重用干部进行了廉洁资格审查,提出暂缓使用3人次。与此同时,该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强化优秀人才引进和党员干部提拔重用,积极向组织推荐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实现“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的目标打好坚实的人才基础。

“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仅是我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也是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之一。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必须既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要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真诚关爱,这与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洁意见审查,既要严格按照规定,严肃纪律、实事求是,又要对曾经犯过错误的同志公平合理、公道正派,在符合党章党规党纪的前提下允许提拔重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从而激励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作为、敢担当,不断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