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8-04-23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战略部署,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以“学、准、严”三字为统领,多措并举,紧盯扶贫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念好“学”字,锻造执纪铁军。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体党日、专题研讨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系列重要讲话,断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围绕党内法规、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等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授课,推荐优秀纪检干部上挂跟班学习锻炼,外出考察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执纪执法综合素质,强化业务能力提升。

聚力“准”字,明确目标任务。印发《黄山区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精准监督、精准定责、精准问责”护航“精准扶贫”。整治脱贫攻坚履职尽责不力问题。聚焦主体责任不力、履行扶贫攻坚决策部署工作不扎实、脱贫攻坚“十大工程”中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信息不公开、履责不力、推诿扯皮等问题和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惩治腐败和作风问题宽松软等问题;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严抓贪污侵占、行贿受贿、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和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问题等问题;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聚力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持对象、措施到户、脱贫成效不精准,以及贫困村、贫困户虚假“摘帽”等问题。

对标“严”字,引领督查实干。修订机关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对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重点岗位的监管,强调自我监督,坚决清理门户,坚决防止“灯下黑”;通过群众信访举报、日常监督检查、扶贫专项审计、财政专项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媒体曝光等渠道,紧盯扶贫领域资金拨付、项目审批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甄别梳理,做到“见人、见项目、见资金、见问题线索”,同时对全区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信访问题进行清仓起底,对重要的、典型的、重复访高的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明确工作责任,逐一盘点销号。(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