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

时间:2018-03-29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人民”二字格外鲜明醒目、力重千钧。深情讴歌伟大的人民,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

天下何以治?得民心而已! 民心向背历来是王朝兴衰的决定性因素,是决定“谁主沉浮”的最大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用“小米加步枪”从拥有“飞机加大炮”的国民党手中夺取政权,根本原因在于人民的力量,在于共产党深得“人心”。 “得民心国家必安、失民心国家必危”等经典古语蕴含的以民为本治国安邦的道理是恒古不变的,这也时刻提醒我们全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不能改变,要胸怀“人民梦想”,致力“人民生活”,坚守“人民立场”,时刻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民心所归,大事可成。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审视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立于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顺应时代要求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动力所在。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是铿锵的宣示,更是坚定的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处处以增进人民福祉,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照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反映人民诉求,汲取人民智慧,接受人民监督,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真正把事关人民利益的想法摸准,问题摸实,情况摸透,使各项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符合民心。

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就能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滁州市纪委监委 王德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