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四巡视组对蒙城县开展巡视

时间:2018-03-09 2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9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蒙城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孟庆超作动员讲话,亳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方晓利出席会议并就配合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车照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清元,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巡视组部分成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单位负责人,2015年以来退下来的县级领导班子成员,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机构负责人,市、县联络组成员,配合巡视组工作的县巡察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孟庆超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认识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省委工作部署上来。

孟庆超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牢牢把握巡视重点。本次巡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做次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蒙城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蒙城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方晓利要求,蒙城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努力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确保达到预期目的。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客观反映情况,精心做好保障。要积极推进巡视工作成果的转化运用。在省委第四巡视组的指导、帮助下,自觉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以巡视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通过接受巡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提升工作标杆,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主动顺应新常态,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通过接受巡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三十条规定的贯彻执行,不断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重作”专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对于省委第四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要虚心接受,认真对待,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主动地抓好整改。

车照启表示,蒙城县委将高度统一思想,增强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好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严守政治纪律,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直面自身问题,彻底整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制定整改目标措施,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时限,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县各项工作落实。

省委巡视组从3月7日至5月上旬对蒙城县开展巡视。巡视期间设立信访接待窗口:位于蒙城县玖隆国际大酒店1楼大厅;专门邮政信箱:安徽省蒙城县0001信箱,邮政编码:233500,收件人:省委第四巡视组;举报信箱:分别位于蒙城县委大门西侧,蒙城县玖隆国际大酒店门前;电子邮箱:ahswxssz@163.com;举报电话:0558-7629679,手机:17856790972(只接收短信)。巡视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蒙城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