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3×3”推进农村违规发展亲属入党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18-03-08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去年11月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通过全面排查摸底、规范党员发展等方式,持续开展农村基层干部违规发展亲属入党问题专项整治,严防农村基层发展党员“家族化”、“裙带化”等问题发生,形成了“3×3”模式,向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迈下了重要一步。

三个到位启程,营造舆论氛围。准备工作到位,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要求镇(社管中心)党(工)委、纪(工)委和各村党支部、村民监督委员会加强领导、监督和管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传达学习到位,组织各镇(社管中心)、村党组织人员集中学习专项整治文件精神,了解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及步骤。动员部署到位,召开专项整治动员会,明确目标、时间及要求,在区纪委网站设立举报专栏,公布区纪委和9个镇(社管中心)举报电话,在各村(社区)公开栏等场所张贴公告200余份,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三个要求推进,摸底核查督导。按照“全、严、精”三个要求组织核查、有序推进。支部摸底要全,各党支部对2013年以来发展党员信息和村“两委”成员名册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党委核实要细,做到“一查二看三访”:“一查”就是逐人逐项审查党员档案材料。“二看”就是查看党委、党支部会议记录。“三访”就是通过明察暗访了解违规发展党员情况。纪委督导要严,区纪委联合区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严格检查。

三个步骤跟进,综合施策立制。汇总数据、发现问题,截止目前,共调查核实党员档案979人次,其中正式和预备党员609人次,入党积极分子370人次,发现缺少政审材料、考察信息不全等问题9个。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查找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材料遗失等问题原因12个,列出整改清单18项,抓好整改落实。综合施策、建立机制。通过通报整改、建章立制等强化专项整治结果运用,配合组织部门研究制定《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等相关规定4个,进一步完善党员发展备案、预审、审批制度,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