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2017年立案46件处分57人

时间:2018-02-28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蚌埠市禹会区层层压实扛牢“两个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谈心谈话2批次、近2千人次,给予提醒谈话1人、警示约谈9人、诫勉谈话12人。2017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年第一种形态处理40人次,占44.4%;第二种形态处理29人次,占32.2%;第三种形态处理15人次,占16.7%;第四种形态处理6人次,占6.7%。2017年,改革探索,成效明显。全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有力有序推进,12月19日禹会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新组建区委巡察办和两个巡察组,并重新设立4个派驻机构,实现了区级单位派驻全覆盖。

夯实“两个责任” 管党治党全面从严

2017年区委以上率下,抓紧抓牢主体责任,区委书记带头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与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谈话,组织开展全区“讲重作”警示教育,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纪委准确把握党章赋予的职责任务,制定《2017年党风廉政暨惩防体系建设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对57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考核,并组织区四大班子成员25人签订个人《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及时回复党风廉政意见823人次,对2人提出暂缓意见,2人提出不宜意见。加强会风会纪监督和干部考察风气监督,不断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

持续正风肃纪 党风政风不断好转

“公款大吃大喝的少了”“滥发津贴福利的少了”“家里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少了”……这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广大群众对干部作风变化的真切感受。为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落实,禹会区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对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款旅游等方面问题开展督查,除陋习、树新风取得显著成效。在春节、中秋、元旦等重要节点开展专项纠风行动8次,重点查处公款买送节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向相关单位发出核查函16件、监察建议8件。坚持言出纪随、动辄则咎,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1人,通报本区查处的典型案例8批、31起、36人,转发上级典型案例通报12期。

强化执纪审查 保持惩腐高压态势

“破法”无不始于“破纪”。一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共接收信访举报81件,处置问题线索91条,初核了结46件,立案46件,结案57件,处分57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重点查处了苗明龙、曹家明等拆迁领域腐败案件,退出还原房9套约765平方米、补偿金70余万元,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孝仪村程某、三尖塘村浦某某、冷水村赵某某等扶贫领域腐败案件;区机关王某某、张公山派出所凌某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同时聚焦扶贫领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和《督查方案》,共排查出问题线索9条,立案5件,结案5件,给予党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1人。聚焦村霸和宗族恶势力问题,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与区公安分局等有关单位积极对接,打掉涉恶非法采矿村霸团伙2个。

深化改革创新 激发监督执纪活力

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区委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区委书记亲自挂帅担任“施工队长”,从机构设置、人员转隶、干部配备、办公场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精准“施工”。目前区监察委员会已组建成立,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蹄急步稳、有序推进。巡察组织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完善,研究制定《中共蚌埠市禹会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6-2020年)》、《三届蚌埠市禹会区委巡察工作全覆盖方案》和《中共蚌埠市禹会区委2017年巡察工作要点》,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推动巡察监督规范化、常态化、全覆盖。不断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制定《关于推进区纪委纪检机构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覆盖的工作方案》,区纪委重新设立4个派驻机构,其中综合派驻机构2个,单独派驻机构2个,监督区直45家单位,实现了区级单位派驻全覆盖。(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