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13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6日至12月2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投资集团)党委开展了机动式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投资集团党委反馈了机动式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向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向省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常业军,驻省国资委纪检组长方无参加会议。省国资委副主任项小龙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唐汝平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巡视整改的决心绝不动摇。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化政治巡视永远在路上,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绝不放过。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强化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建立“全程挂单整改制”,做到“五清四问”,切实提高巡视整改工作的质量。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巡视整改的责任绝不含糊,坚持以上率下、标本兼治、统筹协调抓整改。

孟庆银指出,2016年7月6日上轮巡视反馈以来,省投资集团党委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实施三张清单;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建章立制,加强党建工作,开展内部巡察,逐级压实责任;理清发展思路,确立了“做实平台、做实管控、做实业绩”的工作举措,推动了一些问题的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弱化。集团党委“四个意识”不强,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认识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够有力有效;政治定力不足,“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担当不够,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的担当和魄力不够,未能有效化解不良债务、财务风险等重大问题隐患。二是党的意识不强,党的建设边缘化。党建基础不牢,“重业务、轻党建”“上紧下松、上热下冷”等问题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严格,民主生活会缺乏“辣味”,双重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对党员管理松散,“三会一课”等党的好传统走了样。公司治理制度不健全,制度笼子扎得不牢,一些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存在酝酿不充分、决策走过场现象。选人用人管控不严,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有的子公司提任干部不推荐、不考察、不核档,甚至搞“暗箱操作”“量身定制”。三是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虚化。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纪委工作重视支持不够,存在以监督责任代替主体责任倾向。纪委监督责任缺失,缺乏主动监督意识,执纪问责宽松软,“好人主义”思想严重;对招投标、工程建设、类金融业务、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监管不严,廉政风险凸显。“四风”问题禁而不止,超标购置车辆、违规商务考察、变相私设小金库、出入境管控不严等问题仍有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孟庆银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强“根”固“魂”抓党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党建工作视为企业核心工程和核心竞争力,切实筑牢坚持党的领导,有效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压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实正风纪。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旗帜鲜明支持纪检部门开展工作。纪委要切实扛起监督执纪专责,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的监督,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三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抓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对指出的问题,要不回避、不遮掩,举一反三,切实纠正。对违纪违法的人和事要一查到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要强化人才保障,积极稳妥促改革。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和监督机制,加快优秀人才集聚,加强人才培养,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功能定位,进一步优化发展战略,打造优势板块,实现平台、体系、能力的全面提升,推动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项小龙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他指出,省委第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是一份对省投资集团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报告,深刻地揭示了省投资集团过去一个时期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严格要求,有告诫警示,系统全面、具体实在,可操作性强。省投资集团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筑牢推动巡视整改的思想基础;要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强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全面落实;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健全完善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开创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多作贡献。

陈翔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针针见血、令人警醒。集团党委将以不诿过、不放过、不贰过的坚定态度,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端正态度,正确把握巡视反馈意见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对投资集团祛毒治病、警示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痛下决心,坚决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突出问题,逐一查找症结,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三是标本兼治,在建章立制、完善治理体系、强化执纪监督和理想信念教育上下功夫,建立确保投资集团健康安全发展的长效机制。四是落实责任,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做深、做实、做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省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省投资集团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