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当涂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12 17: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3日至12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当涂县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当涂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向县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新出席会议并代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巡视组副组长朱庆海、陈辉参加反馈会。马鞍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奇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谢红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忠指出,2014年以来,当涂县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召开后,及时组织各类学习宣讲活动,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围绕建设“经济繁荣、生态优美、社会文明、人民幸福”的新当涂目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尤其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开创了当涂发展的新局面。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存在重形式、轻效果现象。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具体举措不够有效,破解难题不够有力。政治生态仍不够优良,大局意识责任心不够强,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党管意识形态的领导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不够严。党的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不够高,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不够浓。党建工作有弱化虚化现象,基层党建工作仍有薄弱环节,党员管理有时不够到位。选人用人精准度不够高,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干部队伍结构不优、管理不够严格,人力资源配置不合理。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直部门领导干部对“一岗双责”缺乏应有的理解和担当。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有时监督不够主动,执纪不够严。“四风”问题禁而不止,滥发津补贴现象较为普遍。一些重要领域廉政风险仍较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忠强调,当涂县委在下一步整改中要注意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县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本地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当涂经济社会更加健康快速发展。二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县委要高度重视班子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提高“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加强推进社区、村居党组织网格化建设,开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考核、选拔工作机制,努力形成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县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对此轮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增强执纪问责工作的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水平。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县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

赵新在讲话中强调,当涂县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尺,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切实抓紧抓实。要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抓好巡视整改,县委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发现的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范奇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深化责任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三要注重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效。

谢红心表示,当涂县委将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当涂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马鞍山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当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当涂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