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时间:2018-02-12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11日上午,铜陵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启生、张梦生、单向前、邹河、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吴劲、昌红梅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盛九江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的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的精辟总结,深刻领会把握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大部署,在思想政治上保持高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倍加珍惜和自觉运用宝贵经验,坚决捍卫和持续扩大管党治党成果,在具体实践中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创造性;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聚焦问题中强化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铜陵落地生根,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持政治立党,切实强化政治担当、锤炼政治能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思想建党,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组织强党,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着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作风管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纪律严党,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架起带电的“高压线”;要坚持反腐兴党,以斩草除根的决心用好治标利器,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夯实治本基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坚持制度治党,强化制度执行力,深入推进巡视巡察联动,深化纪检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牢牢扭住“落实责任”这个关键。各级党委要把主体责任一贯到底,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提升专业能力素质,推进理念思路方法创新,严防“灯下黑”,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把问责追责一贯到底,倒逼“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提供坚强保证。

盛九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忠诚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推动铜陵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就抓好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进作风;要突出政治巡察要求,让利剑作用更加彰显;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深入开展“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市纪委委员对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进行了审议和表决;部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述廉述责,并回答市纪委委员现场提问,接受民主测评。会议还对被考核县(区)和单位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情况进行民主评议。(铜陵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