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廉政套餐”演绎别样年味

时间:2018-02-12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霍邱县纪委因地制宜,提前准备一份“廉政套餐”,确保全县党员干部过一个快乐、祥和、清廉的新年。

一份禁令通知“提醒”。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纠正“四风”有关工作的通知》,重申“十个严禁”,提醒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在过年的同时,要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同时,该县还在“蓼城清风”网站上开设专栏,接受反映“四风”问题的举报。

一次普遍学习“补脑”。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一次普遍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一场自我剖析“出汗”。组织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敢于揭短亮丑,晒出思想的污泥、暴露心灵的灰层,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画像精准。要求相互批评时要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红红脸、出出汗”,达到“排毒、治病”,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一份廉政礼包“暖心”。组织开展“送廉政套餐,过祥和春节”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向县直单位科级以上干部赠送一份“廉政礼包”,即:购物袋内放置春联、家风围裙、宣传纸杯、《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封信》、《春节温馨提示“十条禁令”》、《党员干部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等,在送去新春祝愿的同时传递廉语清风、规训节日纪律。

一场警示电影“警醒”。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时增添新元素,把“送廉”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面向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播放霍邱县自主拍摄的首部廉政警示教育片《蝇贪之鉴》,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生动直观的“本土”警示教材,警示效果和震慑效应极为明显,党员干部受到很大震撼,发挥了查处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