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奋力夺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时间:2018-02-11 0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许广斌,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叶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情理交融、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忧国忧民的责任担当、心系人民的深厚情感、反腐惩恶的鲜明立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九大作出“一个重大部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六个统一”的经验总结,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复杂形势“三个重大判断”的清醒认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六项任务”的科学部署,持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紧扣“2+4+2”工作总思路,把纪检监察工作与全市脱贫攻坚紧密串联起来,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工作中,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党规。要持续正风肃纪,狠抓突出问题,涵养新风正气,坚持以上率下,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严明党的纪律,打好“预防针”,勤敲“警醒钟”,筑牢“防火墙”,持续释放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强烈信号。要健全监督体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巡察监督,加强改进派驻监督,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要始终利剑高悬,坚持零容忍惩治和“一案双查”,构建全覆盖机制,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延伸触角,建强基层组织,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督察督办,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始终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持续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强化纪委监督责任,锤炼过硬纪检干部队伍,切实凝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其他全程列席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各县区设分会场。(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