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灵活运用谈话技巧 扎实做好巡察谈话

萧县在巡察工作中注重把握细节,灵活运用谈话技巧,把巡察谈话谈到“点子上”,充分发挥出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为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强化导向,有的放矢谈。在充分掌握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和民主测评所反映问题的基础上,对巡察组成员开展谈话专题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谈话方案和谈话提纲,确保谈话有的放矢。

真心交流,敞开心扉谈。为引导谈话对象说真话、讲真事、道真情,巡察组需做到:一要态度和蔼,端茶让座,营造宽松的交流环境;二要认真了解谈话对象成长环境、家庭状况、工作经历等基本情况,从谈话对象熟悉的话题谈起,表达切实的关心关怀,消除隔阂、拉近距离;三要从交流被巡察单位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谈起,提高交谈对象的兴趣,让谈话对象乐于谈。

注重学教,应知应会必谈。紧盯党的建设缺失这一问题,把党员干部应该掌握的党章、党纪党规基础知识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附加题来提问,通过考察谈话对象学习情况,既有利于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又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确保实效,彼此互相谈。结合被巡察党组织实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三必谈,必谈三”。“三必谈”,即领导班子必谈,二级机构班子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必谈,服务对象必谈;“必谈三”,每个谈话对象必谈领导班子整体情况,必谈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情况,必谈班子成员分工范围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注重分析,相互印证谈。下足功夫做好谈话印证工作,每天下午5:00定时召开谈话情况汇报会,各谈话小组安排专人整理汇报当日谈话情况,经集体研究,确定需进一步印证的疑似问题线索,有针对性的制定谈话提纲,进行谈话了解、多方印证。(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