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狭路相逢勇者胜

时间:2018-01-12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下去。

“狭路相逢勇者胜!”相信,看过《亮剑》的人都对这句话记忆深刻。无论是全歼坂田联队,还是攻打平安县城,无论是骑兵连突围时的宁死不屈,还是与楚云飞斗智斗勇的生死对决,都少不了“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和骨子里的那一腔热血。

逢敌必亮剑,就算死也要死在冲锋的路上。军事战场上需要这种“逢敌亮剑,虽败犹荣”的亮剑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更加需要。根据中纪委通报显示,过去的2017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73.3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25.1万件,谈话函询28.4万件次,立案52.7万件,处分52.7万人,其中省部级及以上干部58人……这些数据充分说明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没有变,在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长征”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反腐败这场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伟大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要拿出敢于向腐败分子“亮剑”的勇气和魄力,时刻保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让惩恶扬善的反腐利剑“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行百里者半九十。纵然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我们仍要清醒地认识到,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在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我们必须得有“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政治担当和“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政治勇气,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等不起、输不起的正义之战,用管党治党一刻不松、半步不退的实际行动,不断绘就“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公约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仍需在“虽九死犹未悔”的笃定信念中,在“上下而求索”的探索实践中,重整行装再出发!(灵璧县纪委宣传部 张可)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