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濉溪:三个下功夫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时间:2018-01-11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12月19日濉溪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不停步、再出发,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出真招,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在制度约束上下功夫。出台《纪检监察干部过问干预执纪审查情况报备规定(暂行)》,建立监督执纪“痕迹化管理”制度,各环节签订“请示工作签”,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干预、过问监督执纪的行为。出台《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把刚性化的监督管理贯穿于日常履职的各个环节。出台《加强和规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外出报备工作制度》《濉溪县纪委监委请销假制度》《濉溪县纪委监委考勤制度》,强化日常监督与管理,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组织意识、纪律观念,践行好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

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淮北清正廉史》等,做到人手一套,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党章党纪党规、学宪法法律法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帮助准确把握监委的定位和政治机关的性质,做好纪法衔接,促进人员业务全面提升。

在发现提醒上下功夫。建立常态监督机制,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充分运用约谈函询、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诚勉谈话等“第一种形态”方式,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强化提醒教育,防患于未然。县监委成立后,已分层分级谈心谈话18人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2次。(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