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巡察工作紧盯“弱缺不” 聚焦“宽松软”

绩溪县坚持政治巡察,紧盯“弱缺不”,聚焦“宽松软”问题,2016年以来,组建19个巡察组,通过开展四轮巡察,完成对24个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和27单位党组织的专项巡察,充分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巡察“利剑”作用日益彰显。

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察。县委巡察工作始终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大问题精准发力,在前三轮常规巡察中,与2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开展谈话808人次,受理群众信访71件次,巡察反馈问题 280个,移交问题线索59件,清退各类违规违纪资金26.14万元。

立足服务大局,突出专项巡察。以“强化工作执行年”为主抓手,对27个乡镇、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扶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专项巡察。扶贫攻坚专项巡察向8个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72个,生态文明建设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巡察已完成对19个被巡察单位的巡察任务,目前各巡察组正在撰写报告,提交专题会议研究。

坚持落实整改,突出成果运用。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措施761项,完善制度规定251项,通过清理清退,挽回损失23.91万元。移送问题线索48个,立案4个,诫勉谈话7人,责令清退4人、书面检查4人、通报批评1人,批评警示11人,失实了结4人,挽回损失2.23万元,另有13件正在办理中,巡察“利剑”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