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出台办法规范涉刑案件“先处后移”工作

时间:2017-12-16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阜阳市纪委印发了《涉刑案件“先处后移”工作实施办法》,突出体现挺纪在前、纪在法前、纪法分开的要求,确保执纪综合效果。

涉刑案件“先处理后移送”是实现“纪法衔接”的重要环节,也是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基础。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突出程序意识、强化案件质量、注重沟通协作等措施,审慎、稳妥、高效开展相关工作,确保达到“又好又快、强化治本”的执纪综合效果。

《办法》规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执纪审查中,发现被审查人涉嫌犯罪的,原则上应当在移送司法机关前作出纪律处分。同时,明确4种特殊情况下,经本级纪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决定后,可以在移送后到司法一审判决前作出纪律处分,并按规定向市纪委报送备案。

《办法》要求实行“先处后移”工作开展情况月报制,建立专项检查制度等,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确保“先处后移”工作规范开展。(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