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今年1至11月安徽1103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时间:2017-12-15 06:5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管党治党责任是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安徽省委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以约谈提醒、述责述廉、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方式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今年1至11月,全省共实施党内问责1211起,同比增长57%,其中受到问责的党组织123个、党员干部1103人,给予纪律处分372人。

坚持以上率下,推动责任落实。在今年年初召开的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李锦斌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落细落地。省委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制度体系,在全省多层面、全方位推行“两个责任”清单管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对标对表,付诸行动,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坚持抓常抓长,固化责任落实。将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制度措施在实践中固化下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对巡视巡察和民主评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督察,对2016年以来,接受省纪委谈话函询的498名省管干部,督促其在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

坚持年度考核,强化责任落实。安徽把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纳入省委年度综合考核之中,作为干部考核、约谈提醒、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并抓住“关键少数”,以述责述廉压实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全省共有5588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向上一级党委进行述责述廉,236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上一级纪委全会上作述责述廉报告。

坚持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安徽对重大腐败案件实行“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追究领导责任。今年1至11月,全省共问责党员干部1103人,同比增长67.6%,涉及县级以下党员干部问责数量占到81.6%,对基层党员干部问责力度持续加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安徽省纪委 陈多润  汪赵华 苏胜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