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倪建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7-12-13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十九大期间,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曾用三个“不能有”,即“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宣示全面从严治党决不可能半途而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身上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沉甸甸的。要深刻把握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作出不懈努力。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自觉把工作置于党中央绝对领导之下,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得到贯彻落实。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我们要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持之以恒改作风、纠“四风”、树新风。要完善各项制度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要一以贯之加强纪律建设。要坚持挺纪在前、纪严于法,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用活用足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

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我们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强化扶贫、环保等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向一线延伸。要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运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功经验,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发挥以案示警作用。

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明年1月底前完成组建市、县监察委员会,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要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组织和制度创新,在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真正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体现出来,增强反腐败工作实效。要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不断完善巡察模式,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形成不敢腐的持续威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摘自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倪建胜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