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337人次

时间:2017-12-13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抓早抓小“治未病”,防微杜渐“教在前”,又突出严厉惩处的刚性约束,坚决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1-11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37人次。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275人次,占处理总数的81.6%;第三种形态处理35人次,占处理总数的10.4%;第四种形态处理27人次,占处理总数的8%。

日常教育明纪在前。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采取下发文件提要求,发送3000余条提醒短信,进一步明规立矩。通过20余次常态化、高频次明查暗访,监督检查,筑牢干部底线意识。利用县委党校教育平台,与组织部门紧密合作,加大对科级干部、新提任干部、后备干部及村级党员党规党纪知识宣传。编发《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手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党规党纪宣讲、辅导报告31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2700余人。

“咬耳扯袖”说纪于心。加大线索排查分析和研判,及时对党员干部在执行“六大纪律”和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轻微苗头性问题;在生活上有追求享乐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及时函询约谈,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问题。为防止一函了之、一谈了事,确保“咬耳扯袖”真正起到“红脸出汗”、警示提醒的效果,在函询谈话中将党纪党规说在前,讲到位,做到函的清楚,谈的透彻,并及时跟踪问效,督促整改。1-11月份,运用第一形态处理112人,坚决把问题解决在破纪之初、违法之前,切实提高治病救人的效果。

严查深剖强化震慑。严肃查处在精准扶贫、惠农补贴、征迁补偿等领域中侵吞掠夺、吃拿卡要、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者绝不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执续释放高压惩腐态势。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撰写以案警示案例10余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大案件通报曝光力度,1-11月对34起63人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红线不能踩”的敬畏意识。(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