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县:“四举措”做实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7-12-12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南陵县纪委注重从反映党员干部违反“六大纪律”问题线索关键环节抓起,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信访举报工作,切实做到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主动发现问题线索。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认真受理纪检监察范围内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和上级转办的信访事项,做到快接、快查、快处理、快反馈,同时注重对“南陵政府网站”、“南陵在线”、“南陵论坛”、“市民心声”等网络媒体关注力度,从中发现属于纪检监察范围内问题线索。注重加强与县公安、法院、检察院等机关的联络,实现信息互通共享。今年以来,县纪委共受理群众各类举报180件(次),其中:来信125件,来访6件,电话举报9次,网络举报40件,通过线索排查等方式受理线索11件。

规范线索处置流程。做到归口受理,统一管理,凡属本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问题线索,一律由信访室录入信访举报信息管理系统,统一登记,集体研究处置方式;规范线索台账,全程动态管控,对重要问题线索、上级机关批转、领导批示交办的信访件建立专项台账,对流转情况实时进行跟踪督办。对转交由各镇纪委和县直部门纪委(纪检组)的信访件均要求按期报送结果,并对是否符合办理程序、是否查清问题、是否向举报人反馈等进行把关,确保办件质量。今年来,信访室指导各镇纪委和县直部门纪委(纪检组)信访初核47件,对初核报告、结案报告、取证材料等文书不规范责令补充整改17件。

及时反馈办理情况。严格落实“谁调查谁反馈”要求,对实名举报,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认真落实受理、办理和调查结果3次反馈;对匿名举报,及时将查处情况通过会议、通报、公开栏等形式,在适当范围内公开调查结果,并对举报人提出的异议或提供的新线索,做好解释或补充调查工作,切实防止初信初访办理出现“豆腐渣”、“半拉子”工程。对少数反映问题已经调查完毕、事实清楚、处理到位,仍继续上访的信访人,采取信访听证、亲友说教、政策感化等从源头化解,有针对性地做好疏通、引导和解释工作,确保信结事了,减少重复访、越级访问题发生。

定期开展信访分析。今年来,县纪委紧盯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换届纪律、扶贫领域违纪等重点问题,先后4次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情况作了全面分析。信访室对不同时段举报反映相对集中的问题分门别类筛选、归纳、整理,采取定量、定性和对比等分析方法,多角度、多对象、多领域扩展关联分析,及时握信访举报基本情况、发展趋势和主要特点,准确研判党风政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作出决策部署,推动相关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