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1-11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58个处理34人

时间:2017-12-12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舒城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中之重,精准监督,从严执纪,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从快从重,为脱贫攻坚架起高压线、拉起安全网。1至11月,该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58个,处理34人,其中党内警告12人,严重警告5人,留党察看1人,开除党籍10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诫勉谈话2人,书面检查3人,形成强力震慑。

专项巡察精准发现问题。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舒城县委2017-2021巡察工作规划》和《2017年巡察工作计划》,将脱贫攻坚列为巡察重要内容。自2017年开始,县委开展两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完成对30个村、4个乡镇的巡察工作,共发现问题80个,移交问题线索62条。积极配合市委开展了两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完成了对13个乡镇、1个县直单位、18个村巡察工作,反馈问题137个,移交线索34件。

举一反三抓整改形成震慑。制定《关于市委第二轮脱贫攻专项巡察对舒城县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59个问题整改工作,确定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截止日前,已完成问题整改46个,基本完成4个,整改中9个。问责12人,挽回经济损失近300万元。对反馈的8个问题线索已立案5件。市委第三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已在认真梳理、拟定整改方案,移送线索正在按规定办理。

开展专项行动从严执纪。该县纪委坚决按照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在市纪委部署的“八个一”活动基础上,该县增加了两个自选动作: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村专项审计工作全覆盖和开展扶贫领域重点问题集中督办工作,贫困村审计工作,已完成70个,剩下10个村正在审计中。截止目前,省纪委第三批重点督办的扶贫领域10件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第四批重点督办的10件问题线索已完成线索处置方案。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从案管线索中确定22件重点线索作为县重点督办件,由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带案下访、走访调研,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示范、带动全县乡镇加大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六安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