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 开展“三项行动”

时间:2017-12-10 07: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宁国市始终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通过开展问题线索“大清仓”、抓早抓小“常态化”和执纪审查“回头看”三项行动,力争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启动问题线索“大清仓”。该市纪委对本年度发现并交办的问题进行集中清理,专门建立问题线索督查督办台账,明确要求移送线索快办快结、巡察线索深挖细查、专项线索统一口径、信访线索妥善处置。同时,指定委局相关科室对口审核,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一律查到位”。截至11月份,全市共受理问题线索504件,处置494件,处置率达98%,其中十九大后处置214件,占处置总数的43%,同比增长161%。

坚持抓早抓小“常态化”。始终坚持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注重提高对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的思想认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及时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为进一步构筑不想腐的堤坝、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截至11月底,全市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311人次,占处置总数的62%,同比增长238%,其中十九大后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74人次,占第一种形态处置总数的56%,同比增长370%。

开展执纪审查“回头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年处置问题线索情况进行“回头看”,着力发现核实不深入、审查不彻底、处理不到位等情况,共下发整改督办单和工作提醒单22份,要求相关科室和单位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发现并整改问题40余件。在此基础上,按照“拔出萝卜带出泥”的思维,顺藤摸瓜、深入挖掘,发现新的问题线索,同时坚持“一案双查”,对压案不办、积案不查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形成反腐败斗争再提升、再压实、再震慑的有效局面。(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