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坚持“三个早”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17-12-08 16: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长丰县纪委认真履行职责,突出“三个早”,扎实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着力把矛盾化解在县内,有效地维护了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早察情,早稳控。县纪委信访室阅信登记人员每周对信访件中涉及的各种信访矛盾纠纷,按轻重缓急序列进行分类汇总,并在信件受理后,及时地与实名举报人取得联系,从而及时知晓、掌握各种信访隐患和苗头。

早研判,早分流。在掌握信访隐患成因及背景后,县纪委信访室及时地梳理出信访户的思想状况和诉求,认真分析信访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时拿出拟办意见。

早解决,早公开。对于实名举报件,在调查结束后,调查组一律要按要求向信访人反馈,做到反馈环节公开透明。有些信访件属于匿名举报,无法反馈调查结果,这也是造成重复举报的原因之一。为此,县纪委信访室督促办信单位对于举报事项经核查不实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调查结果,澄清事实真相,给举报人一个明白、避免其重复举报,还被举报人一个清白、让其安心工作。(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