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出台廉政提醒规定 破解同级监督难题

时间:2017-12-07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日前,枞阳县出台《关于对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实行廉政提醒若干规定(试行)》,着力破解同级纪委监督难题。

明确提醒目的。《规定》指出,廉政提醒是由县纪委对同级领导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其他需要引起注意的情况,进行提醒,目的是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切实推进所联系或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细化监督内容。《规定》针对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将监督内容细化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和维护党的“六大纪律”等八个方面,强调廉政提醒应坚持抓早抓小、注重预防,着眼教育、及时防范,严格保密、规定程序的原则, 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规范操作程序。廉政提醒分为书面提醒和口头提醒两种。书面提醒由县纪委报县委书记批准后,采取书面《廉政提醒函》形式进行;口头提醒通过《廉政提醒通知书》明确口头提醒时间、地点、内容,由县委书记和县纪委书记一起采取“面对面”形式进行。相关函书3日内送达廉政提醒对象,并要求廉政提醒对象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提供情况说明和整改措施。

强化工作执行。县纪委负责廉政提醒的具体实施,县委对廉政提醒工作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对廉政提醒对象敷衍塞责、应付了事、拒不配合的,按照党纪条规严肃进行问责。目前,该县已对2名县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铜陵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