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打造阵地 丰富内涵 强化宣传增实效

时间:2017-12-07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牢牢把握“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的宣传总基调,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政治站位、创新思维方式、拓展平台载体,全力打造廉政廉洁的思想环境、和睦和谐的人文环境和勤政优政的工作环境。

围绕主线,提升定位拓视野。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纳入党委宣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寓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之中。健全《关于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工作机制的意见》,根据不同阶段工作重点将宣传工作思路定位为一项活动、两个关键、三个主题、四次会议和五项重点工作。近期,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坚持社会宣传、新闻宣传、对外宣传、网络宣传“四宣”齐上阵,在精神领会、氛围营造和统筹推进上下功夫。

聚焦职能,完善规则重协调。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突出宣传、教育、预防功能。积极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协调、齐抓共管的“大宣传”机制,增强整体性和协调性。健全外部统筹协调机制,定期召集组织、宣传等部门和相关主流媒体会议,研究重点专题和中心工作的宣传报导。完善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统筹协调机制,采取“一天一公告、一周一安排、一月一督办、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考核”的“五个一”具体举措,解决各县(市、区)和派驻纪检组宣传工作不均衡等问题,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整体水平提质提效。

搭建平台,激活载体蕴内涵。按照丰富平台、创新形式、全面覆盖、提升效果的思路,打造新媒体宣传“一端一微一报一平台”四位一体,着力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打造网络宣传“万十优”工程。同时,摒弃板起面孔说教、冷着脸庞宣传的形象,置廉政宣传于文体活动之中,黄梅戏《大明朱元璋之斩婿》全市巡演,举办“清风廉韵伴我行”诗词大会和“我把颂歌献给党”等大型廉政文艺展演,建设省、市廉政文化示范点158个,投资7800万元新建廉政文化公园“镜园”等,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度。(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