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健全“三项”机制 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7-12-07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郎溪县纪委创新工作举措,健全三项机制,全面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有序开展。2017年以来,全县共接受信访举报127件。

健全快速反应处理机制。及时调整信访快速反应处理工作领导组成员2名,信访室负责信访突发事件协调工作。对重要信访件特事特办,由领导组及时召集协调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对失职渎职者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健全定期排查机制。对群众的来信来访进进行全面分析研究,筛选出矛盾突出的专访户、缠访户,找出所反映的主要问题,分析上访的原因,制定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对上访突出问题,用信访简报、信访分析等形式报分管领导阅批,必要时召开领导组会议,制定出方案和措施,实行包信办理责任制,谁主办谁负责,凡业务范围内的一办到底。

健全协调处理机制。成立协调处理工作领导组,信访室具体负责日常事务处理工作和重大督办、协调处理方案的制订,组织协调抓落实。对领导交办、上级转办、署实名举报的重要信件,加强督办力度,亲自交办,限时办结,实名举报的,实行双向承诺,需要协调的,召集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处理,明确责任。涉及几个部门的信访件,主动协调处理,防止相互扯皮、推诿,引起群众集体访和越级访,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