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三个入手建立三个机制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7-12-07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郎溪县积极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基层“微腐败”,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打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最后一公里”。2017年以来,发现涉及群众利益问题 47件,立案3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0人。

从教育入手,建立健全“不想腐”机制。结合该县开展的“九德建设”和各乡镇提炼的廉洁理念,精心打造以“仁、义、礼、智、信、静、清、和、善”为主题的“一镇一品”廉洁文化特色品牌。针对农村廉政教育受众对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建立了一支廉政文化业余宣传队,负责创作和演出贴近农村生活、以廉政为题材的各种文艺节目,并利用农闲时节组织演出20余场次。

从惩处入手,建立健全“不敢腐”机制。充分发挥巡察“啄木鸟”和探头作用,采取常规和专项巡察方式,2016年以来,对10个涉农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9个乡镇和2个开发区开展了“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和“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巡察,做到乡镇、村(社区)、站所巡察全覆盖,监督无死角。对涉农问题线索县纪委常委领衔督办,剑指基层“微腐败”,让人民群众共享反腐倡廉成果。

从制度入手,建立健全“不能腐”机制。该县以党风廉政“两个责任”清单为主轴,以村“三资管理”和乡村组织建设为两翼,构建农村集体开支审批制度、收支预决算制度、岗位责任制度、财务公开制度、资产清查制度等10余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体系。实行98个村(社区)“全覆盖”纪检委员制度,反腐“哨兵”对村干部“零距离”监督,2017年以来共解决群众诉求、纠纷70余件。同时,强化“阳光公开化”制度,对财务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程序进行了明确,规定每月10日为财务固定公开日,通过村党员微信群、村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固定公开栏、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公开每月财务收支明细。(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