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瑶海:“四坚持”强化信访接访机制

时间:2017-12-06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合肥市瑶海区纪委进一步完善接访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换位思考,准确对接群众需求,及时就地化解和处理好社会矛盾问题,促进了辖区社会稳定。

坚持热心接待群众。对于上访群众来者不拒,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面对老上访户亦是如此。对于反映业务范围外的问题,认真倾听,耐心解答政策,积极协调群众向主管部门反映,并督促责任部门尽快办理,及时回复群众,避免了以往的“大包大揽”。今年以来,共接待业务范围外来访近30人次,通过耐心解释和政策答复,来访群众均无异议。

坚持耐心听取诉求。接访时态度谦和、热情真诚,能够换位思考,站在信访人的角度看待问题,努力疏解来访群众情绪,耐心细致倾听群众的诉求,真诚与群众交谈沟通,从沟通中全面知晓群众诉求等情况,认真详细登记来访事项,准确分类后加以处理。截至目前,从未发生因态度冷硬或处置不当而引发越级上访的情况。

坚持贴心探访民情。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常规领导接访外,还坚持开展领导带案下访,变“上访”为“下访”,变“坐诊”为“巡诊”,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并落实包接(约)访、包调查、包处理、包回访“四包”责任。今年以来,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共接访40余人次,带案下访5件。

坚持尽心处理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业务范围内问题线索,严格按照线索处置五类方式和相应处置标准认真办理,并及时回复实名举报人,充分履行职责,切实维护纪律严肃性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确保群众信访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共收到信访举报100余件,按期办结率、实名举报反馈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