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抓住重点问题 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近期,长丰县制定了实施方案,紧盯对象、程序、成效等关键环节,正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针对突出问题。通过专项巡察,重点发现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如侵占挪用、挥霍浪费、骗取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和群众反映的其他方面突出问题。重点发现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如弄虚作假,在脱贫攻坚中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为官不为,在脱贫攻坚中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重点发现扶贫领域责任落实问题,如失职、渎职及落实扶贫政策不力等问题。

坚持边巡边处。通过专项巡察,全面排查摸底2015年以来反映涉农扶贫方面的问题线索,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各级纪委对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及时反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做到“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

严肃追究责任。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安徽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合肥市党员干部“为官不为”问题问责规定(试行)》等,对专项巡察中发现的脱贫攻坚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对乡镇党委、政府推进脱贫攻坚不力,甚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相关职能部门搞形式、搞变通、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对扶贫领域零问题线索、零查处、零问责的乡镇区,县委巡察办进行重点督查。(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