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把握“四个维度” 切实抓好省委巡视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

时间:2017-12-06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广德县纪委始终将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四个维度出发,切实抓好省委巡视交办信访件办理,不断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

践行主业,纪检系统全力上阵。按照巡视交办件优先办理的原则,县纪委在前期成立6个乡镇纪律审查工作组和7个县直纪律审查工作组的基础上,又从公检法抽调了9名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充实到复杂问题线索的案件调查中。建立了交办件由分管副书记牵头抓总,主管常委亲自担任案件组长的工作调度机制以及主要负责人每周听取一次办理进度汇报制度。截至目前,已召开39次书记办公会议和纪委常委会议。

群策群力,强化反腐合力。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合力破解腐败难题。先后多次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会上听取了移交给检察院、公安局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汇报,并对审计、财政、税务等各相关职能部门明确提出要求,全力支持巡视交办疑难件的查处。

举一反三,拓展巡视成果。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进行整改。瞄准巡视任务落实情况、八项规定执行等重点,认真排查各类问题,着力构建和完善长效机制。结合扶贫领域专项整治,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扶贫领域资金问题,对民政“四项救助资金”两批次问题线索开展调查。统计并分析交办的信访件,对反映问题涉及较多的部门和单位,开展巡察。截至目前,已启动第三轮巡察,并对民政局开展“回头看”。

以案为鉴,发挥警示作用。在办理省委巡视组交办件的同时,将发生在广德干部群众身边的31件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撰成《违反作风建设典型案例汇编》,并选取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污挪用、侵占群众利益、失职渎职等11件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编印成警示教育读本,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达到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的效果。(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