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保持执纪高压态势 1至11月立案1267件处分1211人

时间:2017-12-05 10: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3797件,立案1267件,处分1211人,震慑效应不断增强。

盯紧盯牢“关键少数”。重点审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一把手”违纪案件33件,处分31人。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路传新,定远县政协主席张洪等9名县处级“一把手”被立案调查。

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印发《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暂行办法》、《关于建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大机制任务分工方案》、《关于对市管党员领导干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认真开展“咬耳扯袖”谈话的通知》,构建滁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1+6+N”制度体系。召开全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推进会,编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学习问答》3000册,印发至8个县(市、区)和79个市直单位,深入推进全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聚焦聚力巡察亮剑。2017年,省委巡视组对明光市、琅琊区、凤阳县和全椒县进行了巡视,共交办县处级领导干部问题线索37件。市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三轮巡察,截止目前已完成两轮对45个单位的巡察,第三轮对25个单位的巡察正在进行。共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632个,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206件。今年以来,市纪委立案审查的市管干部中有10人的问题线索来源巡视巡察,占立案总数的45.6%。

压紧压实“岗前哨”职责。选齐配强市级各派驻纪检组人员,加强组织培训,提升派驻纪检组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好派驻纪检组查办案件的保障工作,协调市司法局纪检组、市工商局纪检组和市商务局纪检组入驻办案点开展谈话,加强业务指导和安全监管。全面启动县级派驻纪检组全覆盖工作,下发指导口径,加大指导力度。今年以来,全市市县两级派驻纪检组共处置问题线索696件,立案212件,处分213人,分别增长20.2%、6.5%、14.5%,充分发挥好派驻纪检组“岗前哨”作用。(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