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专项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已处理干部188人

时间:2017-12-05 0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6月份以来,蚌埠市纪委牵头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2件,处理干部18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02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

为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市纪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民政、财政等成员单位人员集中办公,督促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成立相应机构,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先后下发《关于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精准扶贫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通知》《2017年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核查工作方案 》和《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专项整治工作分阶段进行部署。按照工作时序安排,市纪委分管副书记、主管常委分别带队对县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多轮次督查,持续跟踪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按照“分级负责、部门督办、销号管理”的总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认真梳理群众信访、案件线索、巡察监督、网络舆情等方面情况基础上,定期会同职能部门开展线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主责部门,实行销号管理。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各县区及乡镇纪委牵头排查问题线索117件。今年9月下旬对88个贫困村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核查,发现工作不规范问题以及违规违纪线索265件,其中核实线索77件,待核线索188件。通过督办和交办等形式,分批转交县纪委办理,并限期上报结果,目前第一批交办线索已办结32件,问责处理基层干部25人。10月下旬开展村(居)务公开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暨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专项督查,重点排查扶贫资金申报、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

对于发现的问题,该市坚持“零容忍”,通过重点督办、领办、交办、直接查办等方式,做到“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未处理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重点查处怀远县淝河乡三关村原支部委员邵长连虚报冒领孤儿救助金、五河县东刘集镇李庄村委会原主任代福伟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固镇县石湖乡桑圩村委会原主任李明林骗取残疾人扶持资金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件,涉案人员均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严格实施“一案双查”,严肃责任追究,对扶贫工作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固镇县仲兴乡党委书记免职并诫勉谈话处理,给予乡长警示约谈处理,另外7名乡村干部党纪处分、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处理。责成怀远县纪委对淝河乡三关村村干部虚报冒领孤儿救助金问题进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乡党委、政府及民政、公安部门责任。(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