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开展巡察“回头看” 持续跟踪问效巩固监督成果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巩固扩大县委巡察监督成效,县委巡察组对首轮巡察的县省级粮食储备库、商务(粮食)系统企业服务中心、繁阳粮油购销公司三个粮食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看问题整改,见人见事划定时间表。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布署相关工作,抽调有经验懂业务的精干人员成立巡察组。坚持巡察整改督查“一线工作法”,用两周时间,对繁昌县粮食企业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一些问题进行再深入了解发现、对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处置再次督查。

看责任落实,多举措有重点稳步推进。本次巡察“回头看”,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核对整改台账、现场察看、受理来信来电等多种方式开展,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县委巡察组开通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全面了解十四届县委首轮巡察意见反馈以来,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以及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情况,重点了解巡察整改资料是否齐全真实,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整改成效是否显现,问题线索处置是否妥当。

看建章立制,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多管齐下,层层传导整改压力,把巡察成果体现在具体问题的解决上,体现在长效机制的建立上。通过巡察“回头看”了解,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成立了整改领导组,明确了责任人,制定了时间表、责任措施和问题整改台账,并确定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开展专项整治4项,出台整改措施2项,清退违规违纪款139310.6元,制定完善制度8项。(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