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严把“四关”锻造巡察尖兵队伍

为充分发挥巡察队伍尖兵、利器、探头作用,蒙城县从巡察队伍选拔、培训和管理入手,着力打造政治铁军,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尖兵队伍。

严把“入口关”。按照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要求严把入口关。在全县范围内选择政治素质强,熟悉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项目建设管理等专业技术的优秀干部,组建了150余人的巡察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人才库,确保巡察人员招之能来、来之能战。

严把“教育关”。通过以老带新、以会代训、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对巡察的原则、对象、内容、方式和程序、结果运用进行专题培训和辅导。每一轮巡察中,将上一轮巡察的干部抽取一半参加,发挥传帮带作用。今年以来,共组织巡察业务培训8次、经验交流座谈会2次,编印巡察工作手册,不断提高巡察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严把“监督关”。不断加强对巡察干部队伍的管理和监督,带头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印发了《县委巡察机构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的要求》,制定了巡察人员《保密守则》和《工作守则》,要求巡察人员“十不准”,并在巡察前与巡察干部签订《巡察干部承诺书》。

严把“政治关”。入驻巡察单位后,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定期组织学习讨论,积极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支部建设贯穿于巡察工作实际开展过程中,确保巡察干部队伍理想信念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亳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