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启动今年第二轮驻点巡察 发现各类问题16个

日前,凤阳县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今年第二轮巡察工作,7个巡察组已经全部入驻,重点对全县6个县直单位及部分二级机构、46个重点村(社区)进行巡察,预计12月底结束。本次巡察的侧重点除“三大问题”等共性要求外,重点突出“扶贫攻坚”,排查发现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增强巡察带给群众的获得感。

重视程度“高”。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无论是硬件设施保障,还是工作力量配备,始终做到资源、力量、人才向巡察工作集中、倾斜、聚集。县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先后3次组织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巡察工作,4次专题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坚持做到亲自审查巡察方案、亲自确定巡察对象、亲自协调解决问题、亲自过问指导推动。

事前准备“足”。巡察组进驻前,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等巡察重点对象,统一向纪检、组织、信访、财政、审计等部门发函征询了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的民主测评、年度考核、违纪违法及信访举报、审计监督等方面的情况,摸清被巡察单位的底子,做到“有的放矢”。

工作流程“严”。 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 “一事一会商”、“一日一总结”、“一周一汇报”、“一件一审核”。从规范巡察工作入手,编印了《操作手册》;从提升业务素质入手,编印了《学习手册》;从加强内部管理入手,编印了《管理手册》。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出台后,及时对标《条例》修改完善了“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修订了巡前、巡中、巡后7个环节的工作流程,编密扎紧制度的笼子,确保巡察工作有规可循、有据可依。

巡察方式 “活”。 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坚持深入基层、广开言路,除了开通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张贴巡察公告外,不断探索完善巡察方式方法,畅通和拓展信访举报渠道,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坚持请上门座谈与下基层访谈相结合,重点听取一线党员干部、管理对象、服务对象、退休老同志等意见和建议。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既公开检查掌握情况,又突袭暗访摸准实情。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16个,移交问题线索20条。(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