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严把“四关”做好巡察“人才库”管理

“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精准定位,紧扣政策依据、事实基础、出处来源,做到真实、客观、准确。”近日,芜湖县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邀请芜湖市委巡察机构2名同志分别从政治巡察、发现问题方式等角度现场授业解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巡察力度,发挥利剑作用,芜湖县严把“四关”对县委巡察“人才库”做好管理,为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严把人员准入关。采取从公安、检察院、审计局等相关领域重点遴选的方式,把政治素质硬、业务素养精、履职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配巡察人才库中,并实施动态管理,确保抽之即来、来之能战。目前,已建成48人的“精英型”巡察人才库,其中科级干部18人。

严把工作纪律关。出台《中共芜湖县委巡察工作保密规定》等十余项内控制度,亮明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等红线,警示巡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建立组务会等工作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巡察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发现问题苗头及时纠正,严防“灯下黑”,对巡察中跑风漏气、隐匿瞒报线索、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严惩不贷,确保巡察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严把教育培训关。强化巡察理论培训。采取“辅导学+自主学”的方式,始终将《巡视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为巡察干部必修“第一课”,筑牢巡察理论基础。强化巡察对象专项培训。在巡察进驻前,组织集体学习巡察工作流程、纪律制度,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职能、廉政风险点等内容,结合信访、检察、审计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线索,帮助巡察干部“画像”。强化巡察能力培训。巡察小组在巡察中适时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培训会、问题线索汇报会,用“以会带训”的形式,解决巡察干部在巡察中出现的业务盲点、能力弱点,对症下药,练就“火眼金睛”。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业务能力培训11次,受训154人,有效提升巡察队伍发现问题的能力。

严把深学细悟关。采取“学习—实践—总结”的方式,让巡察干部全面提升能力。每轮巡察结束后,及时召开巡察工作总结交流会,对巡察工作进行全程回顾,深度剖析查找问题,组织巡察干部畅谈感受心得,在自查、反思中强素质、提能力,为完善巡察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献计策。(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